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管理>>公共课教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监考培训大会

时间:2021-07-06点击: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2021年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飞楼C509会议室召开监考培训大会,党总支书记马广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1日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的讲话,“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肃学风、教风、研风、考风,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风清气正”。然后介绍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考风考纪工作》的具体要求。我院主要从两个方面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考风考纪工作。首先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召开班主任会,由班主任分别召开诚信考试班会,组织学生签署承诺书,强调视频监考的重要性。其次,是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主要包括严禁泄露试题、严禁圈定考试范围、明确考试时间、考试注意事项等16条规定,从各方面确保学生考试成绩的真实性。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对监考的责任心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