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专业教学>>正文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开展实习教学

时间:2019-10-23点击:

9月23日起,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实习,主要是在铁五中和包钢十八小进行。

在实习工作全面开始之前,9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馨书院A103教室举办实习动员会,包头市教学能手、包头市优秀教师、包头市优秀班主任、昆区语文学科带头人钢铁大街第四小学的黄艳霞老师主讲了题目为“做新时代最好的思政课老师”的讲座。黄艳霞结合多年教学工作经验,向学生们讲解了与中小学生进行交流的方法和技巧,在教学活动中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参与,同时要注意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



动员大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强调,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学生应加强专业素养的培养,同时她还强调在实习中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

 

9月23日,2017级思政专业2个班分别到包铁五中、包钢第十八小学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实习教学。当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明、副院长许丽丽同包铁五中签署合作实习协议。包铁五中卢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实习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0月15日,实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实习座谈会,师生就实习心得、改进意见等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