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专业教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包钢十八小携手举办“思政点亮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23点击:

520日,“思政点亮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包钢十八小举行,“思政点亮童心”志愿服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包钢十八小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明带领学院党政人员、志愿服务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昆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晓文,包钢十八小校领导和带教教师。

仪式上,包钢十八小张玉婵校长发表讲话,表示一定会创造更多的条件提升小学生的思政修养。让思政教育像一阵风,像水,渗透到各个缝隙角落之中,渗透到孩子们的心灵中。包钢十八小副校长苏宏旺介绍了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和与志愿者对接的11位老师基本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明在讲话中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让思想政治教育实现“知行合一”,让高校思想政教育与不同教育阶段的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让大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三全育人。刘玉明对参加这次志愿服活动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学生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承担起社会责任,用青春和热情奉献社会。要求大学生们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尊师重道,注意安全,保护好小朋友们。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陈伟在仪式上介绍了大学志愿者的情况,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为了保证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学生与对接老师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和《帮教协议书》,明确双方职责和工作的方向。志愿服务学生代表表示,一定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到场嘉宾、带教老师和志愿服务大学生们敬献红领巾,用属于他们自己最真诚、最温暖的的方式表达对各位来宾的欢迎,并表演的精彩的节目。

在全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包钢十八小举办“思政点亮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活化思想政治教育,使思想政教育更生动、更鲜活,用真正的体验让教师、学生感知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意义,深化对理论意义的理解,感受思想政教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