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外出考察学习

时间:2024-04-16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2024413日至4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存一行8人赴北京、天津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413日,考察团一行到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静;副院长李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勇威以及副教授张梅、杨扬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座谈会上,李萌副院长对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安静副院长;李勇威副书记、副院长;张梅副教授以及杨扬老师分别就思政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双方教师围绕思政课实践教学、数字马院建设以及学科建设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在李萌副院长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校史馆。李萌副院长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和相似的学科背景,希望以后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思政课建设。

414日,考察团来到全国重点马院——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朝阳、副院长王雪超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淑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会前,双方签订共建协议。随后,李朝阳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三入八讲”法在教学中的运用进行了详细阐释。张光存院长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安排、考核方式以及创新性探索。随后双方围绕课程评价、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教师们获益匪浅。通过交流学习,教师们开拓了思想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丰富了工作思路,必将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