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管理>>公共课教学>>正文

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时间:2019-04-16点击:

412日下午3点,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在开讲仪式上讲话,对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进行了介绍与部署,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要求。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海良进行了第一堂课程的讲授,题目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顾海良教授从九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是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二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循;三是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四是底气和底蕴的基础和条件;五是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六是对思政课教师的更高要求;七是“三因”理念和方法论要义;八是“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的新要求;九是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

据悉,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采用专家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本次活动共计30次课程,每周五下午3点进行授课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每周五组织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集体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