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专题式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04-08点击:

为积极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由武汉纺织大学、《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式教学研讨会2019330日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来自50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教学和研究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明、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专门委员会主任于海平(我院教授)、杨哲博士和闫义夫博士参加会议,与业内同行进行教学和科研交流,其中刘玉明书记的《马克思主义人学视野下思政课改革的着力点》载入会议论文集。

会上,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进功教授围绕专题式教学进行了研讨。

我院教师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熙国教授合影

 此次研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之后不久举办的,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研讨会上专家报告精彩,见解独到,视野开阔,亮点纷呈,让人深受启发教育。通过本次参会,对于开阔我院教学和科研视野、拓展与业内同行交流合作、推动学科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